兴之所至
心之所安

"也许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错误表达,在荒芜的时间洪流里走向终点。有的致力于完成任务,让所有人都称心如意,畏畏缩缩的压抑着自己,就像以前的我;有的则受商业文明的影响,变成了一个个精致病患者."

“自我是一件很奇怪的东西,只有你意识到的时候它才存在,我发现一切都好像只是为了奔向一个终点。学习、读书、毫无节制的聚会、时而放松身心的旅行,或者更抽象的品质,趣味、勇气、诚实,这些都有一个终点,想到这个我就焦躁不安......这么说吧,有时候我希望我是一只牛,慢悠悠的把草料吃进肚子,从一个胃转移到另一个胃,我闻到阳光的香味,感受清风拂过,花上好几分钟把头横向摆动四十五度,高兴的时候打一个响鼻,时间从刻度上消失,让自我慢慢清晰起来。”





评论
热度(1)
© 桃花仙人 | Powered by LOFTER